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满载而归 再启征程 2022年长沙水业集团宣传培训班圆满结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1:5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王文 图/记者田超 )22日下午,为期4天的2022年长沙水业集团宣传培训班圆满结业。结业仪式上,长沙水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周文欣、湖南日报社长沙分社负责人、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此次培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长沙水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周文欣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周文欣表示,此次培训是在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进行的,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好水业的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所用所学,形成有效的宣传模式,塑造企业的正面形象,用持之以恒、坚实有力的工作作风服务企业整体发展行动,努力传递水业声音,传播水业品牌故事,推动集团宣传工作取得不断向好向上的良好态势。

(培训班班长作总结)

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培训主旨,安排科学周密,学员们收获颇丰。黄志坚老师从敏感性、政治感、大局感、新闻感全方位解读消息、通讯写作的实操技巧,让新闻从脑子里“跳”出来;曹辉老师从政治意识、民生情怀、知识素养、敬业精神、新闻敏感等维度阐述了媒体记者的职业素养,告诉学员哪些题材值得报道,哪些稿件容易上稿;雷艳林老师介绍的舆情斗争的各种纷繁复杂的案例,告诫学员舆情风险无处不在,舆论斗争就是要进行有价值、有深度、有自我的思考和探索,李丽纯老师以独特的视角深度解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杨金鸢老师从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对党忠诚以及如何对党忠诚进行深入探讨,禹亚钢老师对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抖音手把手教学,面对面制作,提升学员的实践能力、操作能力。

(与会嘉宾现场颁奖)

同时,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互动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在新湖南大厦,参观了湖南日报报史馆,了解日报报史的“铅与火”“黑与白”“光与电”“云与微”,来到“中心厨房”,了解中心厨房的功能介绍、生产流程和系统运行,感受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户外设置了全方位外景拍摄实地体验活动,实地操作无人机,手持云台应用,精细讲解短视频的拍摄和剪辑技巧;在媒体恳谈会上,围绕如何用好用活融媒体手段,讲好水业好故事,推荐水业好经验,传播水业好声音,塑造水业好形象,与湖南日报社旗下媒体记者代表面对面交流。

(嘉宾与优秀团队合影)

(嘉宾与优秀学员合影)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认识;提升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集团市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品牌支撑和舆论氛围。大家一致表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作者:记者 王文 图/记者田超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