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厚植红色底蕴 夯实党性根基
新湖南 • 综合
2022-11-22 18:01:3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 刘翔 楚楚)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该校充分利用党校阵地,创新党课课程设置,不断打磨具有自身特色的党训班教学体系,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通过集中授课、小组讨论、互动交流和实践活动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帮助青年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党性根基。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35天,设置了7个专题辅导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开展了将劳动教育融入到党课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优秀学员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毛泽东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等四个环节。结业考试,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思想汇报,通过查阅党史资料、参观纪念馆等学习方式,学员们纷纷将所学、所感、所悟生动呈现。



此次结业仪式上,党校邀请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毛泽东纪念馆的红色宣讲团,为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奋进新时代,青春心向党”的主题党课。现场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与两位兄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崇高理想和家国情怀,方维夏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心连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红色故事,展现了百年前的青年们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担当斗争的革命精神,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系统学习的机会,加深了对党的宗旨、性质等内容的认识,升华了入党初心、擦亮了党性底色。

该校党委书记赵小群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严格的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机会。学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初心教育,强化了育人实效。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审:洪志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洪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