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校企共建 激活职业“新引擎”
新湖南 • 法报视线
2022-11-22 14:50:1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满枝桑 刘启宇)近日,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贺洪钧律师来到湖南工商大学,向学校法学院2022级的学子们讲述《律界新人的职业成长之路》的主题演讲。在讲座正式开始前,贺洪钧律师首先邀请了现场的一位同学分享自己当初报考法学专业的原因和实际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以一段简短趣味的视频与大家分享了法学生和法律人的一些故事。

演讲中,贺洪钧提到:近年来,几乎每年都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可谓是“没有最难,只有更难”。但其实,相比其他专业,法学生毕业后也有很多就业机会的存在。那么,法学生毕业后到底可以从事什么行业?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又该如何破局?

贺洪钧律师向大家介绍了法学生未来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分析了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并指出进入律师行业的必备素质和能力,包括专业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将来无论你们选择进入哪个行业,学习好专业知识,都是职业选择的前提。”他强调道。

讲座现场,贺洪钧律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日常、办案经历和工作之外的律师生活。希望借此让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的法学生们提前了解这个行业的工作生活状态,在正式进入之前明确应当掌握哪些知识、发展哪些能力,做好万全准备迎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

律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正是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与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共建科研教学、打造就业实习基地的意义所在,校园绝不仅仅只是学生的象牙塔,更能成为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的桥梁。通过律所与学院的双向参与,促使教学实践与法律实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才能更好地为行业、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

一审:李翔

二审:罗霞

三审:万朝晖

责编:陈佳婧

来源:湖南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