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总工会倡议建设“儿童友好企事业单位开放日”
新湖南 • 城事
2022-11-20 17:05:5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今日是世界儿童日,长沙市总工会提出建设“儿童友好企事业单位开放日”倡议,旨在推进长沙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帮孩子明确奋斗的目标,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与从业方向。中铁建工集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湖南沃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倡议。

2021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培养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研究表明,5—15岁是儿童职业启蒙的黄金时期,接受过职业启蒙教育的孩子比未受过职业启蒙教育的孩子,要有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我们积极响应长沙市总工会倡议,号召并践行企事业单位开放日建设,整合全社会资源增进儿童福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实地体验、便利参与的儿童友好企事业单位开放日,为孩子提供多元化的、现场式的职业观摩与研学体验场地,帮助孩子广泛而深刻的了解大多数社会职业。”中铁建工集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儿童友好促进中心主任孙思敏表示,他们是长沙市第一家儿童友好型设计单位。

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小平表示,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将主动参与“儿童友好企事业单位”建设,打造“长沙市儿童金融实践体验基地”,让更多的孩子了解金融机构在社会运作体系中的作用,增强对金融职业的认识和理解。

作为国内儿童友好先行先试镇,湖南湘江新区白箬铺镇副镇长邓宇兵向全镇发出倡议:“我们白箬铺镇以儿童友好回答乡村振兴,倡导全镇企业面向孩子们开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激发共建共享活力,培育孩子们的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向上成长。”对此,镇上企业家和创业者纷纷响应。“我们将挖掘我们的擅长领域,开拓自然教育职业启蒙,将努力让孩子们接触这份面向大自然的奇妙职业。”湖南沃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淼也加入倡议队伍。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作者:全媒体记者 胡锐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