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二届航天医学与大众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0 13:25: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小军 夏文辉 曹正平)为更好发挥航天医学对航天强国建设的科学支撑作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1月19日,由中国宇航学会航天医学工程与空间生物学专委会、衡阳市人民政府、南华大学、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联合主办的“衡山论健”—第二届航天医学与大众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名院士和30余名专家学者云集研讨会,南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近2000名师生及业界人士线上线下参加。

研讨会开幕后,先后举行了主旨报告会、特邀报告会和高峰论坛。院士、专家围绕细胞医学发展、航天生物医学诊疗技术、中医现代化系统工程、航天医学转化、孤独症的遗传学基础、脑起搏器研制与应用、超声生物物理与脑调控、空间站时代中药健康产业、DNA甲基化衰老图谱应用等十余个专题作学术分享,共享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深入研讨航天医学与大众健康前沿问题。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作者:徐德荣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