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推进清廉科室清廉家庭创建工作,为清廉医院建设夯实基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0 10:5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叶锋)11月17日下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清廉科室、清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为创建工作开好“廉洁处方”,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170余人参加会议。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清廉科室清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詹磊 摄

会上,该院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清廉科室创建方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清廉家庭创建工作方案》要点。

该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建设清廉科室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更是医院抓医疗安全和行业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党建引廉,严格落实科室清廉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文化植廉,切实提升医务人员清廉意识;通过监督促廉,切实提升科室医疗质量安全水平;通过服务塑廉,切实提升科室医疗服务水平;通过机制固廉,着力构建清廉建设长效机制。同时,大力开展以“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育子、勤俭持家、廉洁齐家、崇德向上”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家庭”创建工作,通过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为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夯实基础。

一审:邢玲 二审:杨军

三审:郭云飞

作者:通讯员 叶锋

责编:陈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