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天下洞庭,只此南湖 首届岳阳市旅发大会开幕式抢先探秘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0 09:11:5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记者 张璇)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距离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还有1天,11月20日晚,开幕式将在素有“东方日内瓦”之称的南湖盛大举行。届时,市民、游客可饱览古城巴陵的壮阔胜景,领略秀美南湖的梦幻水韵。

作为“首届”,此次开幕式有何特色?首先举办地选在南湖就意义深远,这里是李白笔下的“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的美景所在,也打造了全新“南湖十景”等一批网红景点,以南湖为依托的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今年成功拿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天下洞庭、只此南湖”的文旅画卷缓缓铺开……

水,也是岳阳近些年发展的“关键词”。岳阳因洞庭之水闻名天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此留下“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成为每一个岳阳人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次盛会,也是岳阳献给党的二十大的优异答卷。

据了解,明晚的开幕式将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天下洞庭》《只此南湖》《幸福岳阳》。节目表演不仅亮相水上,感受桨声灯影,还将贯穿古今,充满浪漫与唯美,展现盛世荣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作者:张璇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