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开展残疾预防和康复义诊,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在行动!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11-18 13:44:07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大众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11月17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康复医院、湖南省残疾人体育协会等在长沙岳麓区湖中社区开展残疾预防和康复义诊活动。

现场,来自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听力检测,中医科、骨科、口腔科专家们现场坐诊,给前来问诊的群众细心诊断,并普及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提升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和健康运动习惯,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残疾预防关系个人健康和家庭幸福。残疾预防工作,是减少残疾的发生和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措施。”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11月11日率先在全省开设“残疾预防与康复门诊”,接受残疾预防与康复相关咨询、筛查、评估和诊断,提升残疾康复服务。另外,协会多次组织资深医疗专家共同开展残疾预防爱心义诊活动,提高公众对残疾预防知识及康复救助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群众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裴爱红)

责编:刘琼

来源:省残疾人康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