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关注新就业群体发展 雨花区邀请党代表马石光宣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7 17:5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张锰雄)今天,党的二十大代表、圆通速递长沙高桥分公司营运部经理马石光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开展宣讲。来自辖区内各个快递站点的3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参加活动。

“报告中提到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将进一步使我们劳动者的权益得到社会认可和重视,这也是幸福的。”马石光结合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以及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并就新业态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马石光的宣讲激昂有力,现场响起了一阵阵掌声。“马代表是从我们快递外卖行业里成长起来的党代表,他的分享更能站在我们小哥的角度,更能代表我们的心声。这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成长。”参会快递小哥表示。

快递人员是新就业群体的代表。雨花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肖亮对交通安全进行了微宣讲。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危险行为的后果,肖亮告诫快递外卖小哥在日常派送中,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驾驶的好习惯。

据了解,砂子塘街道始终把引领服务发展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注重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和建设。在活动现场,砂子塘街道响应新就业群体诉求,聘请快递小哥为“益使者”,化身“移动网格员”,发挥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独特作用,开展“随手拍”“随手帮”活动,积极上报辖区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作者:欧阳倩 通讯员 张锰雄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