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望高速将新增金龙互通,长沙与湘阴往来交通再添一条便捷通道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7 14:54: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 王晗)省发改委日前批复岳望高速公路金龙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长沙与湘阴往来交通将再添一条便捷通道。

建设岳望高速公路金龙互通工程,旨在完善湘阴县交通运输网络,改善武警长沙直升机场出行条件,增强岳望高速公路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59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设置在岳望高速K95+280附近,采用单喇叭建设方案,与已建成的S508公路相接,涉及岳望高速主线约1.16公里,建设匝道总长约2.53公里,并同步建设连接线约0.8公里、4进4出匝道收费站1处和必要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项目主线利用既有岳望高速;匝道设计速度采用40公里/小时,单车道路基宽度9米,双向双车道路基宽度16.5米;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

据了解,岳望高速公路金龙互通工程建成后,将提升长沙北向交通网络的通达度,湘阴县与湘江新区、望城区城区的往来将更加方便,最大限度发挥岳望高速公路的承载力、集散力、辐射力。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作者:王晗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