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湖南工学院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6 16:35: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婷)11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湖南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理论学习(扩大)在湖南工学院校明翰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作宣讲报告。湖南工学院副科以上干部,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宣讲现场

邓清柯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用6个“看”,即从主题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从“两个确立”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两个结合”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从“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构架、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从“第二个答案”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邓清柯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报告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明确“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高校师生要紧密联系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紧密联系“东升西降”的世界大势、紧密联系疫情防控的中西对比,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用思想之旗引领航向,团结奋斗继续书写中国新型高等教育的光辉篇章;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和深远考量,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的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聆听了报告会,我备受鼓舞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湖南工学院工设2203班学生孙佳毅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一定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