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附二医生杨宏发先进事迹引数百万网友关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5 12:55:19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夏文辉)近日,人民网、中新社、湖南日报、红网、湖南电台、湖南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推出杨宏发长篇专题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在各主流媒体及网络平台上,与杨宏发先进事迹相关文章阅读量超150万,相关视频播放近120万,近600万网友关注相关话题。

部分发文链接:

【人民网】良医亦良师 医者见仁心——追忆湖南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杨宏发

http://hn.people.com.cn/n2/2022/1109/c336521-40187570.html

【中国新闻网】他走了,留下一束光——追记“南华楷模”杨宏发

http://www.chinanews.com.cn/sh/2022/11-10/9891404.shtml

【湖南日报】永不关停的手机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2-11/10/content_1603027.htm?div=-1

【红网】追忆人民的好医生杨宏发:白衣因你而不朽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655/55/12036445.html

【湖南电台】厚德为医,无影灯下的“南华楷模”

http://www.hnradio.com/9pd/f/2022/202211/2022111318448192.html

正如湖南日报的评论《曾经的逆行出征,值得铭记》一文中所说,生命的价值,不仅仅在于长度,也在其厚度。从医9年,杨宏发不舍昼夜地钻研与坚守,锤炼出一身真本事。在支援黄冈的58个日夜“极限挑战”,留下了杨宏发“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践诺轨迹,由此让这位杏林良医年轻的生命浸润得饱满而厚重。

在医院里,杨宏发是医生,是老师,是同事,也是学生。虽然身份在不断切换,但赤子之心始终如一。面对患者,他是热心送饭的“亲友”,也是诊病疗伤的“使者”;在学生心中,他是细心耐心的良师,是引领他们前行的一束光;与同事相处中,他是下班可以“蹭车”的发哥,也是能交流专业资讯的伙伴;在导师眼中,他一路从专科生“逆袭”为博士生,是积极向上的良才,是终生难忘的爱徒。他离开后的两个多月里,同事始终不习惯“安静”的办公室,许多病人仍在拨打他的电话。杨宏发虽然走了,但温暖而善良的微笑还留着,高尚的品格还活着。

南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他,有责任让他逆行出征的这份精神于世间永存。善待医生,关爱杏林,是对杨宏发最好的纪念。如今,越来越多青年认识到了学医的重要性,高考志愿掀起“学医热”,他们以杨宏发为榜样,用薪火相传的行动表达敬意,“健康中国”的前景必将愈发广阔光明。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作者:徐德荣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