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1 15:4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肖中云 徐茜)近日,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各课程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总体要求、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做到“七个讲清楚”,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掌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把握党中央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增强大学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与自信。

会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开展深入的理论研讨和扎实的现场演练。

与会人员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原有教学内容、教学专题进行充实完善,既全面覆盖思政课教学重点问题,又充分反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