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获“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建筑信息建模赛项银牌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11-11 09:56:29

11月1日至11月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举办,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李锐老师、张曦文老师指导的吴镭华同学以总分排名第二摘得建筑信息建模赛项总决赛银牌。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9月中下旬,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85支国际参赛队与6282支中国参赛队分区域完成了26个赛项的预选赛。在预选赛中,各支队伍充分展示了各地职业教育的水平,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湖南交通职院参赛队胜出,代表湖南出战建筑信息模型赛项决赛,与40余支国内外参赛队切磋交流。

湖南交通职院参赛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做到工作备赛两不误。参赛队坚持高标准训练,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在预选赛和决赛当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有效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国内外同专业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通讯员 李锐)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