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职院教师获中国赛区二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7:35: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育新)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于11月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谢哲怡老师以中国参赛队第12名的良好成绩获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中国赛区二等奖并获国际赛优胜奖,指导教师吴光辉获“优秀专家”称号。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置28个竞赛项目。大赛分为启动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南省代表队之一晋级“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总决赛,与来自国内其他39支、国际152支参赛队伍竞技。决赛分为数据采集、数据处理、逆向3D建模、正向建模与创新设计、3D打印与后处理、数控编程与产品加工、装配验证7个模块,对选手在企业真实场景下的知识综合应用能力进行了充分检验。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