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今天,这场宣讲报告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5:1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杨欢)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南工程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作宣讲报告。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以及该校师生代表等现场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陈弘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绝不松懈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整体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系统阐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让人深受启发。湖南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湖南工程学院,该校师生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学源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勇于担当作为,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自觉行动,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教学实践。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琼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内化于心,贵在外化于行。作为教育工作者,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初心融入使命,把使命扛在肩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教师邱罗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自觉在教育教学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晟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争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脚踏实地的赶路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奋发的姿态争上游、站排头、立潮头,扛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坚持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成为一股优秀的后备力量。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唐昌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像一把火炬,点燃了心中的爱国之情。作为新时代湖工青年,将坚决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以“有我”的担当和“无我”的境界在时代淬炼中保持向上姿态,努力跑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加速度。

(一审:胡孟婷;二审:肖畅;三审:曾佰龙)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