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夕阳陪伴”暨“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4:14: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曹平 曹一帆)11月8日,益阳市举行“夕阳陪伴”暨“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益阳市民政局与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签订《益阳市“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合作协议》。

安化县奎溪镇社工站社工带领志愿者开展“夕阳陪伴”活动,上门探访处于生活困境的独居老人。曹一帆 摄

“夕阳陪伴”项目是针对村(社区)中处于生活困境的独居老人发起的社工关爱探访专项服务,为其提供救助服务、照顾安排、适老化环境改造等服务,满足老人生活、生理、安全、尊重与被尊重等需要。“银发守护”项目面向老年人开设“银发守护安全课”以及开展各类反诈、防诈宣教活动,帮助他们提高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和防诈反诈能力。

“夕阳陪伴”和“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是益阳市民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一种探索,旨在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作用,助力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

一审:邢玲 二审:杨军

三审:郭云飞

作者:通讯员 曹平 曹一帆

责编:陈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