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清廉常宁丨天堂山卫生院:塑清廉医风,让群众有“医”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9 18:00:40

“人生病了,可以就医,可医院生病了,又该怎么‘医治’呢?”对于这个问题,天堂山办事处卫生院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

今年来,天堂山办事处卫生院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医院发展的生死存亡之地来重视,严格按照清廉常宁建设标准的总体部署要求自身,全面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这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前是有病了要去找医生,现在是生病了医生主动上门服务……”一位行动不便的大爷感慨道。

为进一步加强医风建设,解决村民就医路途不便的难题,该院结合辖区各村居所处位置的实际情况,从内、外两方面着手改善服务。对外开展“上门服务”的敲门行动,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服务,并为65岁以上的老人及高血压糖尿病人免费体检;对内提高医院职工服务水平,开展医院员工职业技能培训,组织职业技能竞赛,评选优秀职工,并请优秀员工分享工作心得体会,组织全体职工加强学习。同时,针对医院药品器械领域极易产生的腐败问题,该院采取精细化药品器械管理,建立药品报损责任制,对于药品的报损责任到人,由院领导、医生与药房人员按不同比例共同承担损失,做到与医院同进同退,力争做到除抢救药品、防控储备物资外零报损。

堡垒往往是从内部被攻破的。为加强卫生院廉政建设,塑造清廉医院,该院从内部入手,通过采用个别约谈及集体约谈方式例行约谈重点岗位人员,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切实规范和约束中层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行为,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有效地推进清廉医院的高质量建设。

“医院‘病’了,靠什么‘医’?靠‘清廉’医治。通过这味药全力推进卫生院高质量高效的发展,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医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天堂山办事处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说。(何茂荣 李澍涛)

责编:成俊峰

来源:常宁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