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深化校企合作,长理水利学院走访北控水务集团长沙区域公司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2-11-07 19:06:3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永睿)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副院长孙士权、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伟、辅导员兼就业专干李永睿一行走访北控水务集团长沙区域公司并签署合作协议。

银波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南北控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苏托垸水厂,苏托垸厂工艺工程师黄鑫详细介绍了水厂基本情况、工艺流程和运营情况。随后,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长沙区域公司总经理董超、总经理助理李淑萍、运营部经理田蓉等与学院代表开展产教融合洽谈和校企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孙士权详细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及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办学和发展历史,重点对的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人才培养定位、学生就业等办学情况进行说明,希望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和产学研用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董超对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沙区域公司的基本情况。冀广鹏详细介绍了北控水务集团人才战略、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创新创业、产业教育资源链接等情况,他希望与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加强合作,双方各自发挥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后,银波和董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书》,孙士权和董超代表双方签署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外实习协议书》。同时,银波向董超授牌“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双方约定,长沙区域公司将为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依托由孙士权牵头主持的《北控水务集团—长沙理工大学智慧水务就业实习基地项目》(编号:20220105880)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持续加强与北控水务集团的校企合作。双方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及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致力于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善产教融合发展和校企协同育人格局,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建设“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校企合作示范项目与基地。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