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社会组织:“四小”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7 12:0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曹鸾)11月7日上午9时,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承接的第一个“宝贝小屋”正式竣工,这也是益阳市属社会组织完成的首个“宝贝小屋”项目。

改造后的宝贝小屋。刘建莲 摄

今年7月,益阳市民政局印发《益阳市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倡导全市社会组织在农村开展宝贝小屋、阅读小屋、医生小屋、直播小屋“四小建设”。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迅速行动,与联点的乡镇积极对接,摸排走访困境儿童家庭,选定资阳区沙头镇小华家作为第一个“宝贝小屋”的改造计划。在与小华充分沟通后,市保险行业协会很快确定设计方案,联系装修公司装修。7日上午,协会的工作人员带着协会成员们捐赠的衣物、书籍和学习用品来到小华家,看到了装饰一新的“宝贝小屋”。

“考虑到小华的成长环境,我们还邀请了一名儿童心理专家对她进行心理评估。”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余电波说。

据了解,在益阳市民政局号召下,资阳区社会组织另建成“宝贝小屋”5家,第二批“宝贝小屋”项目建设正在积极筹备中。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将在资阳区长春镇新堤咀小学承建一个阅读小屋,价值过万元的书已基本到位。

一审:邢玲 二审:杨军

三审:郭云飞

作者:通讯员 曹鸾

责编:陈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