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天心区纪委监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4 14:57:56

(知识抢答赛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兴秋)“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是什么?3、2、1,开始抢答!”“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纪委监委举行“奋进新征程、奋力强省会”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赛活动。

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是天心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学报告原文、掌握精神实质、更好指导实践。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内容。机关三个党支部共组建“打虎队”“拍蝇队”“淬金队”“打铁队”“冲锋队”“利剑队”等六支代表队参赛。经过选择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多项环节的激烈角逐,“利剑队”代表队最终获得一等奖。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抢答赛有效检验了纪检监察干部前期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加深了党员对二十大精神、新党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素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天心区纪委监委通过读书看报、学习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作者:通讯员 李兴秋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