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定区:“法院+工会”线上解“薪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16:20: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 (通讯员 田贵学 孙雨涵)11月3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平台成功调解一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劳动争议案。该案系“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开展以来成功调解的首例劳动争议案。

原告吴某某是一名农民工,2019年11月7日至11日,受被告苏某某委托,吴某某为某小区一房屋做水电预埋装修,原告与被告口头约定薪酬为2000元。2019年11月10日,被告于又通过微信向原告借款200元。工程完工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讨欠薪欠款未果,于2022年10月17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决。

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化解矛盾纠纷,永定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及时与区总工会联系,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此案委派给“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平台进行调解。区总工会法律顾问、调解员张御根据争议案实际情况,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双方进行沟通协商,引导原被告双方表达诉求、交换意见,并劝导原被告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11月2日,被告通过微信转款方式将欠款支付给原告,双方达成和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永定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平台是依据《湖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永定区法院与区总工会联合打造,旨在充分发挥法院和工会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劳动争议双方通过调解、和解等多种方式解决劳动争议,依法维护劳动者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一审:向韬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责编:向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