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浏河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遍地开花”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2 21:46: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铁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浏河社区党委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采取“一看、二读、三议、四讲、五做”五步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群众议变化、话发展、谈蓝图,为非凡十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组织一次收看。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浏河社区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切实把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线上,社区党委通过“红色之光”微信群转发相关内容,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学习,并云端鼓励党员将体会、感受、心声发送在群里共同分享心得体会。线下,社区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在社区远程教育站集中观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聆听报告解读。11月2日上午,浏河社区党委书记刘鹏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以及“两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对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使命担当,汲取奋行力量,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启学习热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社区组织党员、社区干部在学习之后谈自己的所思所感,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举行“微党课”。社区组织党员围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我与二十大话心声”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发言同志均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引导身边人。特别是开福区百人宣讲团宣讲员、浏河社区第九支部退休党员汪灵为大家讲述他一家三代入党的故事,在讲台上他深情回忆自己岳父弥留之际的嘱托:“我岳父在弥留之际对我写到:‘要做党的儿子。’他的临终嘱托就像一颗种子深深的种进了我的心里,从此我把这一光荣的传统传承了下去,现在我的女儿现在成为了一名思政课老师,她将爱国、爱党的思想传播给她的每一位学生……”动人的故事让在场党员潸然泪下。

开展实践活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浏河社区党委紧紧围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开展实践活动,特别是在疫情来临时,社区党员志愿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奋斗在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下来的工作,浏河社区党委也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办事效能上,以“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系列宣讲、党员教育等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好辖区居民,进一步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作者:通讯员 蒋铁阳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