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迎接长沙市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校创建工作实地考察
新湖南 • 未来之星
2022-11-01 19:52:39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敏)10月2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正教授彭泽润、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干部王建枫、联络员向敏一行在长沙县教研中心教研员黄伊利、长沙县安沙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蒋湘广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就长沙市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校的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和指导。

专家组在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总校校长张华、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校长杨全斌等学校行政的陪同下,在学生讲解员的精彩介绍下,实地查看了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场地及校园环境,先后前往学校综合楼文化大厅、劳动教室、创客教室、版画教室、油画教室、舞蹈教室、劳动实践基地等了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与校园环境、课程开展方面的融合程度,对学校将语言文字工作与课程深度融合,着眼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做法表示赞许。

张敏主任就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向各位专家和领导作了题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传承红色经典文化》的简要汇报,从基本保障、工作基础、基地规划三个方面,围绕学校“经典诵读之旅”的语言文字工作特色进行阐述。

专家组在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对此次考察评估进行了反馈,一致认为在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方面,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工作基础牢固、环境创设优美、行动扎实有效,语言文字活动丰富多彩有亮点,且与德智体美劳有机渗透,辐射与推广影响层面广泛,特别是学校培养了一大批语音面貌好、综合素养高的小小讲解员,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展示窗口,更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专家组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规范语言文字工作,在书法教学中把软笔和硬笔书法教学结合起来,把国家规范汉字与软笔书法教学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深化落实和反馈,使学校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