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防空警报试鸣日,小编带你探秘人防工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1 15:5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龙俊霓

11月1日,我省进行防空警报试鸣。防空警报试鸣日,小编带你探秘人防工程。

人防工程是人防办督建的重要项目,地上高楼林立,地下人防工程密布是现在人防工程的一个真实写照。

提起“人防工程”,大家并不陌生,自家住宅小区的人防车位就是人防工程的形式之一。进入其间,要经过硕大沉重的“人防门”。近年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人防工程不断崛起,不再是单纯的应急避难场所,而是集战备、经济、社会“三个效益”兼顾的“人防综合体”,为经济民生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护伞”。

从2014年开始,靖州在建和已经建好的人防工程有13处,面积达到四万多平方米。走进这些人防工程,里面不少的银色通风管道密布在顶端。工作人员介绍,外面的空气,经过层层的过滤再输送到这里,保证空气的纯净。

再往里走,内部发电室、密闭通道、滤毒室、进风机房一应俱全。具有地下恒温、隔绝空气等优势,能让食物保存较长时间。战时它是可以起到人员隐蔽、物资储备等的作用,人在里面,可以进行短暂的生活。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