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戴璐——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新湖南 • 职教头条
2022-10-30 09:51:10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这是一名人民教师应该有的情怀。戴璐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教学秘书,负责学院的教务管理工作,从2005年工作至今,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始终抱着强烈的责任感和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受到了领导、同事、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职工作,恪尽职守

教学秘书工作简单而又平凡,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必须要有扎实进取,吃苦耐劳的精神。戴璐在教学秘书岗位上一直本着“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态度,并且一直秉持着“学院为重,以教师为主,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尽自己全力完成每一件事情,连续6年考核为优秀。

课堂教学 以赛促教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她精益求精,查找大量与课程相关的资料,精心备好每一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她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的课程改革,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教学模式融入到课堂教学,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把学生必须掌握的各项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应用于融入到艺术设计的课程教学活动中来。学生通过参加各项技能大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反思自身学习的不足之处,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加强薄弱环节的训练,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2021年她带队指导的学生获得了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钻研业务 不断提升

“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作为一名教师,她深刻体会到要提高学生,就必须先提高自己,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她还常向其他教师学习教学经验,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获得二等奖、参与了国家教学资源库、省级专业教学团队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未来任重道远,这些只是戴璐17年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戴璐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仍将再接再厉,为教育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审:樊汝琴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