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成新湘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云影讲坛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2-10-28 18:48:4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志亮)“这个笔记本外壳用湘绣绣了一只喜鹊站在树枝,寓意喜上枝头,并用纳米新技术进行防尘、防水和耐脏处理,还安装了指纹锁……”10月25日,长沙理工大学云影讲坛上,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湘绣生产部主任成新湘向青年大学生仔细介绍。

当天,成新湘以“用工匠精神‘绣’出美好新时代”为题,从《雄狮》《虎头》《花木兰》等最具代表性的湘绣作品入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湘绣的技法与特色。“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是每一位中国人的财富,湘绣作为湖湘文化的产品载体,弘扬了湖湘文化历史,提升了湖湘人民文化自信。”成新湘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弘扬家国情怀、坚持创新精神,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承者。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出席讲座,并为成新湘颁发了材料学院劳动教育导师聘书。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