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事迹简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7 08:04:5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展现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新成效,2022年7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活动。

经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共推选出10名最美思政课教师、10名最美辅导员、20名最美大学生。现将40名最美先进典型个人事迹简介进行刊登。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 湖南省教育厅

2022年10月


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大学生

崔英泽,男,汉族

2000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专科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大家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抗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北京冬奥会期间,舍弃与家人团聚时光,成为一名张家口赛区的冬奥城市志愿者。获得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冬奥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戴驿骁,男,汉族

2002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专科生。自强不息、品学兼优、敢闯敢创,带领团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得到“电力机车之父”刘友梅院士高度肯定。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银奖等荣誉。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10月27日12—13版)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