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反诈宣传入校园 携手共筑“防骗网”
新湖南 • 法报视线
2022-10-25 13:27:02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满枝桑 刘启宇)近日,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肖卫华律师应邀来到湖南工商大学,为该校法学院220多名学生做了主题为“大学生防诈骗的道与术”的讲座。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张国辉老师主持讲座。

近年来,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高校成了诈骗重灾区,在校大学生已经成为电诈犯罪重点目标。肖卫华律师现场分享的一组长沙反电诈中心发布的数据,18-50岁受害群体的职业分布情况中,在校学生占比最重。肖卫华律师列举了十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并结合真实案例,通过不同形式的反诈骗宣传视频重点讲解了“刷单返利”、“美女主播”“跑分”“杀猪盘”等高发的诈骗手段,引导大家有效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一位法学生讲述了她朋友被诈骗经历,引发大家热议和警惕。

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介绍称,该所这类宣传讲座,旨在帮助大学生提高警惕,增强防骗意识,防患于未然。作为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实习基地,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加强与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之间的联动融合。该律所希望通过长期合作,共同为莘莘学子筑实法学之路,见证他们成长为法律行业的中坚力量,共同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大家可能觉得电信诈骗与自己无关,当有一天发生在你或你亲朋好友身上,大家感触可能会很深,所以要从思想上重视这个事情。电信诈骗套路很多,大家一定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张国辉老师说。

一审 杜巧巧

二审 罗霞

三审 何金燕

责编:杜巧巧

来源:湖南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