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中医药大学获评湖南省首批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10-20 17:19:27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常欢 记者 宛俊余)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公布2022年度第一批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认定结果,湖南中医药大学获评省级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

据悉,湖南中医药大学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多年来,该校持续建立健全绿色管理机制,加大校园智能系统改造力度,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完成节能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广泛开展生态文明渗透式教学,利用校内外线上线下宣传平台传播生态文明知识,组织师生开展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等绿色活动等,增强师生爱护校园环境,携手共创绿色校园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打造南大门格桑花海、炎帝广场等10大校园人文景观和南大门粉黛乱子草网红景点,营造生态文明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积极建设节约型校园,2021年学校顺利通过“节水型高校”复核评估并授牌,完成湖南省节水型载体审核评估,并获得省市节水型示范单位。

责编:宛俊余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