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8 15:12:39

10月16日上午,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全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学习,畅谈心得体会。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强表示,这是我们党进入第二个百年征程的第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的党委书记,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拥军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负责人、民盟盟员李响初说,二十大的召开,我们将迎来追梦路上新的时间坐标,作为民主党派一员,自己将坚守初心,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自身力量。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谢鹏说,作为一个名思政老师,必须将二十大报告全面贯穿到思政课堂教学中,为大学生准备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2102班肖媛媛说,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同时身为一名共青团员,需以志为先。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严一凤)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