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湖南 • 纵观
2022-10-16 17:56:1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玉莹 王颖 邵茜茜)10月16日上午,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湖南石化职院党员领导干部、师生代表还分别以中心组学习、座谈会、心得分享会等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雷放华表示,湖南石化职院作为一所石化特色鲜明的行业特色型高职学校,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根本遵循,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国家,努力探索行业特色型高职院校的建设之路。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和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该校校长徐方表示,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今后在工作中,我校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目标任务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见效。”

该校副校长符文文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心情非常激动。我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受鼓舞,为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倍感振奋。将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紧跟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上做出一名职教人应有的贡献!”

该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智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必须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用行动务实事业推动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以文育人,创新方法、优化举措,用昂扬奋进的优秀文化引领学生,用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以及鲜活的文化形态感染学生,助力学生发展。

▲学生在教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校各二级学院、机关处室也组织了集中观看活动。该校经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新的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压实党支部责任,大力推进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让党支部切实成为战斗堡垒,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队”“服务队”“先锋队”的重要作用。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辉说:“做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我深刻感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是最好的思政课教材。我们要尽快把报告所出现的新概念、新理念、新思想补充到教学工作中,融进大学生的头脑中;把报告所提出的新课题、新理论落实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中;把报告所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落实到服务新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

该校石化工程学院学生辅导员田爱萍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斗志,激奋人心。作为高校辅导员,应该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续勤勉不怠,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当好学生的“勤务兵”和“主心骨”,悉心呵护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引领他们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该校机电工程学院新能源32101班学生涂明月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紧密融合。同时,我们也要明确自己作为高职学校的学生所肩负的神圣使命,踏实学习,掌握技能,以成为大国工匠为目标,为国家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