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防患未“燃” 筑牢校园“防火墙”
新湖南 • 纵观
2022-10-11 17:52:4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彦宇 湛佳 杨思恩)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和应急能力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火灾的自救自护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10月9日下午,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湖南楚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开展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灭火演练活动。

▲学生体验烟雾逃生

随着“演练开始”口令的发出,校内各楼栋瞬间浓烟四起,消防警报随即响彻校园,师生按照疏散原则和路径立即从教室疏散,各楼栋楼层负责组织疏散的领导、老师引导楼内师生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疏散至避险地点集合,清点人数并报告,确保无被困人员。

随后,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教官现场进行了如何应急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并指导师生分批进行灭火演练和“烟雾逃生帐篷”体验活动。师生们听从指挥,积极参与体验。

▲师生进行灭火器实操

而在此前,该校还专题召开了第三产业驻校负责人落实校园安全责任督促提醒谈话会。向第三产业驻校负责人、各门店经营负责人等传达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安全工作纪律提醒,组织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一系列举措强化了师生和校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