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三进三出三身份 助推毕业生“三高”就业
新湖南 • 纵观
2022-10-10 20:05:3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丽荣 王其华)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自今年年初以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企业HR进校园、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优秀毕业生进校园的“三进”措施促就业。通过书记、校长出校门访企拓岗、就业专班出校门开拓就业市场、在校学生出校门到企业参观见习的“三出”方式保就业。同时由学校领导担任“人才推荐员”“就业辅导员”和“困难帮扶员”,通过三种身份进一步稳就业。该校“三进三出三身份”的举措,有力助推毕业生实现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满意度高的“三高”就业目标。

▲党委书记雷放华参加直播活动向社会推荐学校毕业生

就业指导不断线

学校就业部门精心组织企业HR进校园,给在校学生分析当前的就业新趋势。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职业发展,注重提高个人能力,为就业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学校还邀请人社部门的就业专家走进校园,为大学生介绍就业政策,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同时,学校组织优秀毕业生再次回到校园,分享自身经历,提醒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转变就业观念,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基础、做准备。

▲校长徐方对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进行应聘指导

就业拓岗牵红线

该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全员全面拓展就业渠道,持续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雷放华、校长徐方等校领导,先后走访联系企业225家,拓展就业岗位10420个。举办企业进校园大型招聘会2场、专场招聘30余场,组织参观企业活动3场、就业指导活动10余场。

就业服务不掉线

该校领导借鉴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活动,在直播间和多种场合积极为学校毕业生代言,做好“人才推荐员”。同时,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深入教室、宿舍、课堂,指导学生如何就业、就好业,担任“就业辅导员”。该校还积极关注和帮扶困难学生群体,实行一人一策、一对一帮扶,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带头担任“困难帮扶员”。目前,该校已构建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学生就业工作体系。

此外,该校就业指导部门还充分用好湖南省、岳阳市相关人才政策,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促进本校毕业生更好地留湘、留岳就业。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