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师生参观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2-10-10 15:51:4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邓文杰 王勇)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支委以及行政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60余人参观了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该教育基地以“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为主题,以“历史与梦想、探索与实践、传承与情怀”为主轴,以“兴大学、立大德、树大志、成大事”为主线,展现了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学校“三全育人”成果,主要从“国、材、师、行”四个角度对长沙理工大学的校史校情展开介绍。

参观过程中,田仲初教授结合“抢险救灾,长理担当”专题现身说法,给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大震降临,田仲初教授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临危受命,担任湖南赴四川抗震救灾专家组组长。他身先士卒,与团队成员一起利用专业知识评估道路桥梁损毁情况,为灾区交通运输保驾护航。

参观结束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向结对共建的学生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等书籍。学院师生党员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为实现长理“百强梦”、教师“大师梦”和学生“报国梦”贡献土木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参观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铸牢了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激励了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土木师生助力学校实现“百强”大学梦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