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夏智伦到长沙理工大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新湖南 • 长理要闻
2022-10-06 10:30:4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6日讯(通讯员 喻玲 刘飘逸 李泰儒)10月5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到长沙理工大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校园重点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余伟良,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主任文春华,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钱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疫情防控办、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夏智伦一行先后走进学校图书馆、食堂、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国庆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消防安全管理、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教育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一丝侥幸,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做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要从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出发,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责任压实到各部门各岗位各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突出关键领域,深入排查建筑、消防、实验室、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狠抓隐患问题整改,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注重科学精准,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同时要强化人文关怀,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让师生学习生活更安心、更舒心。

夏智伦一行还专程走访调研了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三全育人”工作及工程实践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三全育人”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站位高、形式新、内涵丰富,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和工程实践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系统展示,整个展览既是一堂内容鲜活的思政课,也是一门富含思政元素的工程实践课,是创造性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与工程实践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对长沙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培根铸魂,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三全育人”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思政教育中,充分彰显学校工程实践教育优势,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励更多学生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