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师院:志愿服务 情暖重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5 12:0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5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 谢永健)10月3日,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衡阳市普亲养老院,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陪老人们聊天,并向老人赠送节日贺卡。

△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节目表演

现场,由志愿者们带来的歌舞《歌唱祖国》、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个节目依次上演,赢得老人们掌声不断。“梁奶奶,这是我为您准备的节日贺卡,祝您的身体能够永远健康!”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节日贺卡,并为老人们捶背按摩,和他们唠起家常,关切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和身体健康等情况。“今天真高兴,心里头感觉甜甜的、暖暖的。”养老院王奶奶说,志愿者们的亲情陪伴让她倍感温暖。

△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

“爷爷奶奶见到我们时脸上的笑容,接到贺卡时颤抖的双手,都让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学生志愿者、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三班石晋华表示,他们会尽自己所能,在今后参与更多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节日贺卡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作者:徐德荣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