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庆国庆 迎重阳 促团结 麻阳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3 14:0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戴艳华

为喜迎双节,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各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开展系列“庆国庆、迎重阳、促团结”主题活动,各族群众同奏民族团结乐章。

政策宣传入人心

9月29日,高村镇滨河社区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疫情防控、安全出行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讲解党的民族政策,提升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各族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醒社区居民出行时,骑车戴好安全帽、开车系好安全带;居民外出时,佩戴好口罩,少聚集,少去人流量多的地方;省外返麻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管理。促进社区各民族居民和睦相处、团结一心,共同创造和美社区。

文艺演出欢乐多

9月30日,在和平溪乡敬老院,麻阳花灯戏剧团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还现场赠送了书法作品,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随着花灯剧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演员们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多角度地展现了麻阳各民族群众团结一心、和睦相处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该乡敬老院院长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护工人员专业培训,为老人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使他们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趣味活动暖人心

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金秋时节迎重阳”为主题的庆重阳系列活动。医院为百余名退休职工定制了体检项目。老同志们拿着体检表前往健康体检科完成体检项目,温馨的服务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随后组织开展的简单趣味活动,让退休职工感到医院党委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增强了退休人员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内涵的了解,也增进了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美丽乡村健康跑

9月29日,怀化市第三届“美丽乡村健康跑”农民健身活动于吕家坪镇吕家坪社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身体素质为目标,展现吕家坪镇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表达农民喜迎丰收的欢悦之情,各族人民以健康身体一同奔在美丽乡村建设路,奔向美好新生活。

传递“健康环保理念”

9月30日,麻阳审计局举行“加强民族团结,喜迎二十大”主题徒步活动。一路上,大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路上有说笑,互相增进着友谊,沿途欣赏着锦江河畔的风景,营造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大家庭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各族干部职工不但牢固树立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也在大自然清新环境的感染下,对绿色的生活方式有了新的理解,用行动很好地诠释了“低碳出行”,大家将把“健康环保”的理念带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并传递给各族人民。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