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基地暨刘少军院士团队优质鱼类种业基地揭牌 刘少军陈竞为基地揭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1 08:36:46
首页头条收录

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基地暨刘少军院士团队优质鱼类种业基地揭牌

刘少军陈竞为基地揭牌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郭玉香 龚频)9月30日上午,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基地暨刘少军院士团队优质鱼类种业基地揭牌仪式在资阳区沙头镇双枫树村周公湖渔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为基地揭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副市长何军田,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资阳区依托洞庭湖区优越的水产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积极推广稻虾套养等生态种养模式,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打造一鱼、一花、一茶、一酒、一米、一药的“六个一”优质农产品品牌,农业农村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获得了“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和“湖南省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动能。刘少军院士团队是鱼类养殖领域的领军者,在鱼类远缘杂交研究方面取得了非凡业绩,研究成果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次与刘少军院士团队的合作,将为我市水产养殖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撑,进一步扩大优势主导品种的普及应用,提升水产养殖质量,为资阳区叫响“一鱼”农业品牌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刘少军表示,此次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基地的揭牌,是益阳市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的又一实质性进展,对于打造“政府+大型企业+科研团队”创新合作机制、促进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我国水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将带领科研团队全力支持水产种业创新中心益阳基地建设,发挥科技力量,以水产养殖业为突破口,让优质水产品不断丰富老百姓餐桌。

(原载《益阳日报》2022-10-01 第A03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