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第二届体育云动会走进长师——首届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总校体育云动会开赛
新湖南 • 体育赛事
2022-09-29 11:14:08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谢文朗)为积极践行湖南体育人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二届体育云动会(以下简称“体育云动会”)全面启动。9月21日,由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总校承办的体育云动会“体教长师”校园体艺大赛暨首届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总校(以下简称“长师”)体育云动会开赛。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总校校长张华介绍,一直以来,长师以传承徐老大爱求真创新精神为己任,将体育作为核心重点,深化体教融合,以体育人,用“润育”方式不断发展。在长沙师范学院建校110周年暨老校长徐特立先生诞辰145周年之际,总校创新“体艺+互联网”模式,借助体育云动会平台开展首届校园体育云动会,长师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长师学子的体育文化生活,展示长师体教融合成果,探索“以评价促发展”的体教融合新模式,传播总校体育好声音,讲述体育好故事,让阳光体育照耀长师。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21日至11月5日报名阶段,学生可以线下拍摄参赛视频,由家长手机上传视频报名参赛;第二阶段11月6日至8日投票阶段;第三阶段11月9日至11月下旬评审公示阶段。竞赛项目设颠球、拍球、跳绳和1分钟亲子双人跳绳,设五六年级甲组、三四年级乙组、一二年级丙组3个组别。

据了解,本次活动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长沙师范附属天健小学,以及特邀新疆吐鲁番市第六小学、龙山县兴隆九年制学校、龙山县白岩书院小学、醴陵市佛年学校、凤凰县林峰学区9所学校作为赛事协办单位将组织学生全部参赛。

长师体育云动会主页截图

关注上方二维码,可参与赛事

长师春建小学体育老师李宇恒表示,利用湖南省体育云动会平台将集团各学校的体育和文化同场竞技,对集团的体育发展具有积极推进意义,赛事将促进各学校之间、老师之间、学生之间交流与学习,有助于学校与集团体育水平的发展。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