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新湖南 • 临澧
2022-09-28 21:2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曹太安)9月28日上午,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魏翔主持集中学习。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唐贤健,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特聘专家、研究员、湖南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发源应邀作专题辅导。唐贤健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林伯渠与统一战线”,阐述了我们党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了林伯渠在百年统战的发展历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周发源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产生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实践路径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服务大局工作实效,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守生态文明建设底线。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坚定不移抓好城镇生态环境问题治理;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营造低碳绿色生活新时尚。

会议还下发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和政策解读。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规则》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原则、敢于亮剑,严格依照《规则》履职尽责,让机构编制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县领导魏翔、颜爱军作中心研讨发言,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学习。


责编:史妹英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