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法学院召开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
新湖南 • 教学科研
2022-09-28 17:14:30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彬)9月23日下午,湘潭大学法学院党委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在永雄楼2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出席。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信用风险管理学院等学院党委负责人参会。

大家听取了法学院党委关于创新教师党支部设置、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设想和初步做法,以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公共管理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作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围绕法学院创新教师党支部设置、推进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结合实际从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

廖永安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是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具有重大意义。法学院党委把教师党支部创建在科研团队上,是对党建工作的创新尝试,契合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发展趋势,有利于新文科背景下学科的交叉渗透与融合,有利于组织、培育和打造特色的科研,有利于提升学校科研育人、平台育人的优势和成效,希望学院党委高度统一认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创新,以特色求发展,用一流的党建引领和推进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