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城市学院:激励新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勇毅奔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5 12:20: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文彦波 陈嘉豪 张蓥 彭钦来)9月23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园东田径场内红旗飘扬,口号嘹亮,欢声雷动。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出席。

湖南城市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文彦波 摄

湖南城市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跨入大学校园的所有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勉励学生始终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洪流中,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教师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闻芳寄语广大学子把握当下、珍惜光阴,求真知、做真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城院青年的风采。老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曹文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希望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夯实专业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邹语瞳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勇毅奔跑,永葆探索的激情和热情,做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人。

湖南城市学院新生方队分列式表演。文彦波 摄

军训成果汇报会上,展示了2022级新生14天的军训成果和蓬勃朝气。

据了解,湖南城市学院创新新生军训模式,教导队全由大二、大三学生担任。学生自主报名加入军训团,经过身体素质、队列素质、精神风貌等各方面严格考核,留下来的学生经过一年的日常训练和半个月的暑期集训,取得教练员证方可上岗带队。2022年9月,130名大二、大三学生正式上岗担任5900名大一新生的军训教官。

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甘周旺同学在军训结束后表示:“学长学姐带学弟学妹,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帮助我们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长学姐体现出的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前行。”

一审:邢玲 二审:杨军

三审:郭云飞

作者:通讯员 文彦波 陈嘉豪 张蓥 彭钦来

责编:陈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