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别委员来益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胡立安陪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2 08:44:12

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别委员来益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胡立安陪同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徐文倩 通讯员 彭鑫)9月21日,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别委员赴清溪村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省政协常委、委员学习联络委副主任孔和平,省政协人资环委驻会副主任廖瑞芳、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舒斌等参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陪同。

赴益省政协委员们参观考察了清溪村山乡巨变展示馆、非遗陈列展,打卡王蒙书屋、梁晓声书屋等。每到一处,委员们详细了解清溪村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对清溪村处处呈现的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历史变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王蒙书屋,委员们参观了“这边风景”“青春万岁”等展示区,了解书屋的相关情况,纷纷点赞清溪村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建设中国文学之乡的壮丽画卷。在周立波故居陈列馆,委员们探访充满地域农耕文化气息的周立波故居复原陈列,通过图片、文献、实物等了解周立波生平业绩。委员们边参观、边交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点,紧扣发展大局,聚焦清溪村建设,出实招、献良策,积极建言献计,凝聚政协力量。

胡立安表示,清溪村在打造成为山乡巨变标志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上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厚重的人文优势、鲜明的产业优势和强劲的后发优势,益阳市政协将围绕加快战略性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山乡巨变第一村创建5A级景区、打造文旅融合精品线路和“中国文学之乡”等重点文旅课题参政议政,深入开展协商调研,全力推动国家、省、市、县四级“书香政协”研修基地建设。

(原载《益阳日报》2022-09-22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