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举办“公路学会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9-21 11:23:53

为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20日上午,由湖南省公路学会主办,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暨路桥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湖南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邹苏华,湖南交通职院院长姚利群、副院长唐杰军以及学院科研规划处、双高办、路桥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路桥工程学院院长彭东黎主持。

在致辞中,姚利群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行业学会的支持。这次“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就是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支持。

邹苏华主持专家科普讲座。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工戴剑军的讲授了《我国智能交通发展现状及趋势》;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工王甜讲授了《桥梁知识科普“长沙兴联路过江通道方案设计”》;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项超群讲授了《让梦想的种子在实践中生根发芽》;湖南交通职院教授吴超凡讲授了《沥青路面再生技术》。

四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台下2022级新生听得津津有味,本次活动同时作为路桥工程学院的新生专业教育课,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专业、勤学技能的热情。(通讯员 彭东黎 李赢民)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