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9-20 10:11:34

9月19日上午8:30,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全体在校院领导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樊正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上,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易佳馨、新生代表运输管理学院张楷钦和军训教官代表杨森先后在会上发言。学院院长姚利群为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来自祖国各地的5100多名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向培育新生健康成长的老师们和家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姚利群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前景,他指出,长期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其中特别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他鼓励同学们不畏艰苦、磨砺意志,上好军训第一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奋进新时代,立鸿鹄之志;二是适应新要求,做好学之人;三是以德技双馨,成栋梁之材。同时,他还激励同学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交院青年学子磅礴向上、澎湃向前的青春力量。

 最后,姚利群为新生军训团授旗,为期15天的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通讯员 颜晶晶)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