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送培送教”获充分肯定
新湖南 • 纵观
2022-09-20 09:04:1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林坚)9月14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一行赴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施家陂村老屋园人大代表实践站考察指导工作,听取常德市、鼎城区人大代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负责人郭俊兰汇报该工作室2022年暑期在谢家铺镇施家陂村开展的“送培送教”活动的有关情况。陈文浩对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所开展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获得好评的背后,是工作室长期以来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据了解,自郭俊兰进驻谢家铺镇施家陂村老屋园人大代表实践站后,便与其他驻站代表一起参与施家陂村基础设施建设,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并积极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工作。今年暑期,在郭俊兰的带领下,工作室首席顾问陈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中兰组织和安排了“送培送教”活动,工作室导师黄新祥老师具体负责培训和指导。工作室的导师和学员分3次、历时20天,赴谢家铺施家陂村开展送培送教活动,免费为该村学生辅导功课,拓展助力乡村振兴路径。参加“送培送教”活动的学生来自爱维新幼儿园、谢家铺中心小学、谢家铺中学、湖师大附属中学、常德市郡德学校的不同学段中小学生共计59人。

郭俊兰表示,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通过人大代表实践站平台,积极推动高校与地方合作,有效促成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优势资源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