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喜迎“新”上人 开启新征程——湖南化工职院2022级迎新工作落下帷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9 09:56:19

又是化院好风景,金秋时节正逢君。9月13日至14日,湖南化工职院迎新工作如火如荼进行,5500余名新生怀揣着希望与憧憬,跨越五湖四海来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奔向人生新征程。

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该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作了精心部署,该校各部门通力配合,群策群力,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该校安排新生辅导员与代班提前一周通过电话了解所有新生的行程状况与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向新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与措施,对近10天有省外旅居史的新生要重点关注;同时每日更新国内疫情变化情况,要求各班级辅导员要及时对照核查新生行程,做到提早预防、有的放矢。

湖南化工职院在株洲火车站、株洲西站等设置新生接驳点,安排专车送新生入校。外地新生抵株后,该校志愿者将进行“两码一核酸”的查验,符合报到要求者经过行李消杀后可直接乘车入校,既方便学生又能保障安全。新生到达学校后,将在各个学院安排的志愿者引导下进入校门,安置行李、办理报到手续。

9月13日清早,湖南化工职院党委书记陈超来到校内各个迎新点一一巡查,到各学院新生报到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及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新生注册流程、入住手续、校园一卡通的办理情况,并叮嘱迎新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一位新同学能够高效有序地完成入学报到。下午,湖南化工职院党委书记陈超、校长隆平、副校长胡颖蔓一行实地察看校外迎新接站点。这里是许多新生来校的第一站。该校领导详细了解了迎新工作各环节的进展情况、迎新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对各部门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辛勤工作在迎新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同时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负责,紧密配合,做好各方面的迎新接待工作,让新生和家长满意、放心。

湖南化工职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迎新工作,新生入校前已通过“完美校园”完成网上信息采集、缴费等流程,大大简化了现场报到的流程。很多学生表示:“很喜欢这种轻装上阵的感觉,化院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

(周婷 罗杨)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