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益阳接过省运会会旗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9 08:11:56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益阳接过省运会会旗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鹏翔 通讯员 周志武)9月18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闭幕。益阳作为2026年湖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承办城市参加交接会旗仪式,向全省人民发出“2026‘益’起来”的诚挚邀请。副省长秦国文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季心诠,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副市长邓曙光等出席闭幕式。

交接会旗仪式中,曹普华将湖南省运动会会旗交给熊倪,陈竞代表益阳从熊倪手中接过会旗,标志着四年一届的湖南省运动会正式进入“益阳时间”。现场播放益阳宣传片——《2026“益”起来》,视频以运动为主线,全方位展示益阳“羽毛球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的城市风采和“体育强市”建设成果,传递“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以创新的手法将益阳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巧妙融入,同步推介“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城市品牌。作为压台出场的特色舞蹈节目——《益起向未来》更是将闭幕式推向高潮,一群充满朝气、活力四射的青年演员以羽毛球运动、黑茶采摘等表现形式生动演绎益阳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事业,热情欢迎四方宾朋2026年相聚益阳,共襄盛会。

本届省运会上,益阳广大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积极诠释“竞跑新时代,奋楫出洞庭”的办会主题,各项目赛场上捷报频传,共夺得23.5枚金牌、23枚银牌、27枚铜牌。益阳市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输送突出贡献奖;在团体比赛中,男子U 18足球项目、男子成年组篮球项目、成年组排舞项目取得较大突破,分别收获1枚金牌;羽毛球项目获总金牌第3名、团体总分第1名;摔跤柔道项目夺得6枚金牌;田径项目夺得5枚金牌,该项目中,来自沅江一中的运动员张重阳一鼓作气、出色发挥,个人勇夺3枚金牌。

(原载《益阳日报》2022-09-19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