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型情景剧《南洞庭赋》精彩上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8 12:07:50

大型情景剧《南洞庭赋》精彩上演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苏钢 通讯员 黄拥军)水城盛会,嘉宾相聚。9月17日晚,“辉达之夜”《南洞庭赋》大型情景剧晚会在沅江市蓼叶湖水上舞台举行,市委书记瞿海,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肖自裕,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文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志,副市长邓曙光观看表演。

大型情景剧《南洞庭赋》上演。钟浩摄

晚会以无人机编队表演拉开序幕,百架无人机在蓼叶湖上空升起,以夜空为幕,精彩呈现凌云塔、渔舟飞鸟、洞庭风帆等10幅画面。随后,大型情景剧《南洞庭赋》精彩上演,该剧以“南洞庭”历史文化为主线,分“魅力洞庭,人文胜景”“物华天宝,风情湿地”“大湖气韵,精神绿洲”“生态洞庭,幸福家园”四个篇章,通过音乐、舞蹈、情景短剧等形式,艺术地展现南洞庭的自然资源、文明史话、人文精神和新时代新风貌。整个剧目气势恢弘、品味深厚、意境隽永,其美妙动人的原创歌曲舞蹈、余音绕梁的音乐旋律、绚丽多彩的立体舞台舞美,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五湖夜游首航启动,一艘画舫载着游客从蓼叶湖游船码头出发。夜幕下,湖岸边五光十色的彩灯、音乐喷泉在水面上倒映出缤纷绚烂的光影,美得如梦似幻,令人陶醉。游客泛船湖上,一边观赏美丽夜景和烟花,一边欣赏琵琶、古筝等传统文艺表演,并用手机定格下美好的场景和瞬间。

(原载《益阳日报》2022-09-18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